English

发展空间广阔

金光168网
2000-12-13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罗牛山(0735):是海南省最大的菜蓝子工程基地,最大的繁育良种种苗供应基地。以罗牛山为投资主体即将建设的海南洋浦面粉加工厂将成为全国最大的面粉加工基地,未来公司还将在洋浦建成我国最大的、世界知名的以粮油加工为龙头的外向型综合食品基地,可以预料这些规划实施后该公司将成为我国主营农业的龙头企业。由于该公司地处海南省高效农业开发区,主营是属国家重点扶持的“菜蓝子”工程,因而该公司享受政府税收等方面优惠扶持政策,今年是按7.5%计提所得税。正是由于有政策地扶持罗牛山从名不见经传的一般企业逐步发展成为实力超群的海南农业龙头企业,其2000年中期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5倍以上,每股收益高达0.21元,该公司资产总额从1996年底的25291万元到今年中期118852万元,增长4.7倍,成为了海南省的龙头企业。

值得关注的是,罗牛山董事会近日发布公告称,拟增资发行A股用于投资建设“海南洋浦海发面粉厂”,而洋浦面粉加工厂是国务院为解决进口的美国小麦中的TCK病菌问题而建设的项目,总投资约8.9亿元,罗牛山将占该厂70%的股权,并负责该项目的资金筹措和兴建。该项目的建成,将有助于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为公司提供大量的饲料原料,也有助于中美贸易正常化和加快中国加入WTO进程。作为一只具有农业和增发新股概念这些热点炒作题材的个股其中线潜力无疑巨大,在技术上,罗牛山自9月7日除权以来现已大幅贴权,在技术指标严重超卖的情况下近两周盘口有明显的刻意打压迹象,近几日抛压明显减轻,K线形态已经出现底部迹象,因此后市不妨逢低分批吸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